刀已A,大概不会再更新了
取关请随意_(:з」∠)_

已经是个废千了×

关于某个暗恋膝丸的女孩子的故事(2)

*第一人称流水账
*婶婶→(←)膝丸
*ooc预警
  

目录请戳我

 

上一章戳我

  

part.3

 

那天之后,我不太见得到膝丸。

 

有的时候,越想让自己觉得不在意,就越感到在意。

我觉得我现在就是这个状况。

 

本丸里几十个刀住着,两三天没见到谁也不是很奇怪的事,但我好像就是对膝丸设置了特别关心一样,遇到有关他的事情马上在脑内闪起特殊提醒。


看不到他我会烦躁,看到他躲着我会烦躁继续加一,看到他避开我的视线再加一,看到他……

烦躁烦躁烦躁。


即使我不停地对自己说别那么在意了,结果还是半点用都没有。

下个月的计划表摆在这里两个小时了,我却还没动一个字,等我意识到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想着膝丸的事情想了两个小时。

 

怎么办?

我冥思苦想。

 

如果直接去堵他然后说你最近怎么老躲着我……哦不这种话我说不出口。

 

而且我也不准备对他展开攻势啊,目前暂时还没有玩一发女追男最后努力修成正果的故事。

真的不打算,真的。


我的目标是确定恋爱关系回家见父母然后能把婚期定下来的这种程度啊。

所以还是让我保持这个暗恋状态直到我可以祭奠我死去的初恋……吧。

  

“主上,有心事?”

今天近侍的三日月随手从桌上拿起其中一张,然而今天的文件我全部都是一个字没动的状态。


“啊?很明显吗?”

我不由得摸摸自己的脸。

我觉得我脸上应该是毫无破绽才对。


“脸上毫无破绽哟,”三日月笑吟吟地答道:“但是,主上今天的工作到现在都还没做好。”


啊,失算了。

没想到人生中第一次体会初恋的感觉竟然是影响了工作。

不行,不管是进一步还是退一步,总之不能继续保持这个僵持的状态。   

 

我拍案而起,决定把工作先放放,当务之急是解决了我自己的问题。


于是我换了套出门的衣服,吩咐他们下午的安排其他照常出阵取消有出阵的刀今天放半天假,一个人出了门去找我的友人。

 

 

part.4

 

吾友哟,最近,我遇见了一件为难的事情……


我做审神者以后认识的这个朋友,性格和我差别很大。


如果说我是平常心里想的百分之九十都不会说出来的人,那么她就是心里想的百分之九十都可以很自然地说出口的那种类型。

其实我一直在想,如果我还在上学时的中二期认识她,那么我们一定会成为惊天地泣鬼神的至交好友……虽然现在也没差啦。

 

嗯?你问我我十七岁没有上学么?

咳咳咳咳……这个,这是……总之当年的我也是想加入十七岁教的,所以觉得这么说一次很帅……

 

总、总之,我一个人来到了朋友家。


当年为了说服那群刀让我一个人去朋友家,我可是费了不少功夫,事到如今我一个人出门总算没人说了。

 

朋友家的本丸离的不远,我走到的时候她兴奋地跑出来欢迎了我。

“哇,你都好久没来我这里了,好开心!”

被猝不及防一个熊抱的我拍拍她的肩,示意她放开我然后我们进屋去说。


“好久不见……今天来是有点事想问问你。”


 “好的哟,吾友有什么忧愁的事情都可以对我说的!”

  

坐在和室里,我对她诉说完最近的苦恼之后,放下了茶杯,用眼神询问她有没有什么好办法。

 

“唔嗯……”

她咬着草饼,作出思索的样子。

“也就是说,你觉得你保持暗恋他的样子就好了,但是他不理你你又会被影响到……是吗?”


我猛点头。


“这种事情很简单。”

一口吃掉剩下的部分,她拍拍手。

“既然无法做到置之不理,那么就去接触他好了。”


“skinship?”

我眨眨眼,开玩笑道。


“锵锵~答·错·了,今天的近侍是三日月先生吗?跟他学可是不行的~”

她伸出左右手的食指比了个叉的形状。


“要更加深入一点哦?是心与心的碰撞~”

“呜哇,凶杀现场?”

“那个是肉体接触啦!而且掏心脏什么的才不会做呢!”

她说着做了一个夸张的捧心的姿势,看得我不客气地笑出声来。


“总而言之,第一步要先接触。”

  见我心情好点了,她也同样笑着,又拿起一个草饼咬了一口。

“僵持下去可不行,要改变这种状态的话,就先去接触他。不然的话你也会因为在意他而被影响的吧?”


“搭话啊,询问一下最近的状况啊——”她比划着,像是在讲什么经验谈:“通过聊天,总会有一些信息透露出来。这样,多少也能够了解对方为什么躲着你的理由。”

“退一步讲,如果聊过能回到最开始的状态,不靠近也不远离,现在的影响也多少会消失一点的吧。”

 

确实。

我点点头,表示理解了。


“所以,加油哦!”

友人最后总结道。

“剩下的方法,等有进展了我再告诉你。”

她歪过头,眯起眼睛笑的灿烂。

“期待你的进展~”

 

 

part.5

 

我揣着人生宝贵的经验回到了本丸。 

 

但是还没等我冲过去找膝丸,狐之助就跳出来告诉我说有紧急事态。

政 府用来向我们传达通知的名为狐之助的狐狸,平常的小事是基本不会理的。此刻冒出来也就代表发生了有值得政 府注意的事项。

突然有紧急事态什么的……我按捺下心里的不安,听狐之助讲述情况。

 

狐之助带来的是有关审神者叛逃的消息。

某个审神者,带着两把刀叛逃了,并且逃到了这附近。


“你要注意一些,她的危险程度有点高。遇到的话,能逃跑就先跑开,而且千万不要和她单打独斗。”

讲完通知,狐之助关心地对我说。


“她?是女性吗?”

我捕捉到狐之助话里的一个关键词。


“是的,所以她现在的状态十分不稳,也引起了上面的注意了。”


“是……暗堕吗?”

我犹豫着开口。


“还未定论,不过很大可能是。”

狐之助摇摇头。

“你也要小心点,提高一点警戒,叫他们组队巡逻守卫一下吧。”


“我会的。”

 

“还有,这段时间就不要一个人外出了。” 

狐之助看着我,又补充道。

 

说实话,我一直觉得政 府明面上给出的待遇好的有点不可思议,而我做审神者的这些日子里也确实货真价实地体会到了。就算想要辞职,也可以选择一把刀带他一起离开。有时朋友相约一起开审神者茶会的时候聊起,也几乎没有人对这份工作感到不满。


虽然也有一些怪谈啊之类的东西存在,偶尔八卦地猜测黑暗面啊什么的……事实上,虽然听说过暗堕,我还是第一次接触到有关这方面的通知。

 

比起害怕,更多的是有点小兴奋。

正因为是没见过的东西,所以比起恐惧,最先产生的反而是好奇。

 

送走狐之助,我将叛逃的审神者的消息压在心底,打算按照原来的打算去找膝丸。

 

就算有审神者叛逃到附近,也不一定代表她会在我的本丸啊。总觉得这种危言耸听的内容,想必过段时间就只会在好友的茶话会上出现了,大家闲谈着‘呀,这么危险的人物居然离我们这么近,还真是刺激呢’‘但是根本没有遇见呀’之类的吧。

  

想着要走快点,于是我不自觉就抄了近路,从花团锦簇的绣球花之间穿过去,快要看到庭院的池塘的时候,我发现前面站着一个人。

 

我不知何时屏住呼吸,停下了脚步。

 

那个薄绿色头发的青年转过身,对我拔出了刀。

  

 

-TBC-

目录请戳我

 

———————————————————————————————

好像没有什么想说的……那就这样了_(:з」∠)_


评论 ( 5 )
热度 ( 42 )

© 森小千 | Powered by LOFTER